士大夫在都市(求扩列)

创作内容是历史同人。史册停笔的地方就是想象开始。
我法术之士也(我是法家士大夫),甚好商、韩、管之学(《商君书》、《韩非子》、《管子》均有涉猎)。
港科大水硕在读,工科生文笔有限。欢迎交友。

你的名字(拓跋焘x刘义隆)【理发店文学】

        拓跋焘:我为什么会来这里?

        (旁白)拓跋焘是在邺城生活的北魏太武帝,不定期地和住在建康皇宫的刘义隆交换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刘义隆:我受够这里了(指南朝士族内斗)~!来世我想做鲜卑的可汗!

        (旁白)总在睡着时交换原因不明

        (拓跋焘、刘义隆同时惊醒,发现身体不对)

        刘义隆:喂!拓跋焘!你到底是有多喜欢御驾亲征啊!平叛的事情交给沈庆之就好啊!(指拓跋焘喜欢亲征)

        拓跋焘:你才是,刘义隆!崔浩是我的忠臣,不要随便和他们搞宫斗啊!(刘义隆文斗上位)

        刘义隆:我想不起来那个人的名字了——

拓跋焘:是谁……是谁?

(旁白)我一定,会再见到你

拓跋焘:不知道为什么,我和刘义隆再也没有交换身体了。书信也不通(指拓跋焘写小作文喷刘义隆,却被刘义隆冷暴力不回复)。

(旁白)您发送的书信没有人回复——

拓跋焘:所以我决定直接去找刘义隆。(指“四十三年,望中犹记,烽火扬州路;可堪回首,佛狸祠下,一片神鸦社鼓”)

崔浩:什么?你甚至不知道刘义隆在哪?

刘义隆:我去一下邺城。(指“元嘉草草,封狼居胥,赢得仓皇北顾”)

刘义庆:现在吗?为什么啊!

刘义隆:你的名字是——

拓跋焘:你的名字是——

刘义隆:北魏太武帝拓跋焘!

拓跋焘:刘宋文帝刘义隆!

刘义隆:重要的人、绝对不想忘记的人——

拓跋焘:重要的人、绝对不想忘记的人——

Bad end:拓跋焘和刘义隆最后再也没有相见       o(╥﹏╥)o

 

 

拓跋焘和刘义隆都是青年上位,迅速稳定政局。

拓跋焘和刘义隆晚年都在太子之位上出了重大失误。

拓跋焘和刘义隆同年死去,只隔了一个多月,还都是死于刺杀。

 

拓跋焘和刘义隆一定是CP!!我说的!!

 

别人的CP:接地气

我的CP:接地府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